栗栗栗子

这里是板栗子,斗图请加我,谈文请加我,有梗你就是我的瑰宝。总结就是,头像是闹着玩的,人是认真的,请加我,来找我玩,谢谢

【信白】校园向3

校霸信×校草白


   “以身相许,不就是做什么都行?”

   李白脑子里循环着这句话,有些迷茫的站在食堂排队窗口前。

   真丢人,堂堂校草居然沦落到给一个脑子好像有洞的校霸排队买饭,这要是被人看到了得被耻笑好一会吧。

   算了。李白低头看了眼韩信的校卡,觉得没什么好计较的。只是突然发现这人的校卡照还挺好看,并没有像别人那样丑出了什么新境界。叹口气,收好韩信的校卡,继续面无表情的排着队。

   紧接着就看到了不想看到的人。

   “哟,李白!怎么今天自己来排队啦?是不是因为最近那新转来的百里兄弟你就被冷落啦?”看着猛凑过来的高渐离,李白巴不得堵住这人的嘴,于是把他扯过来示意他声音小一点。

   “毛病呢?恩?我像是会被冷落的吗,快闭嘴吧你!!”

   “的勒,我开玩笑的嘛,行了先走了,有人等着。”高渐离拍了拍李白的肩,一溜烟就走了。

   李白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觉得这人绝对有毛病,所以就为了调侃自己一句才过来的吗?!


   进入宿舍里,吕布正苦大仇深的盯着微信聊天框,不用想都知道是在等貂蝉的消息。张良晾着刚洗的衣服,无奈的对着刚回来的李白耸了耸肩。

   而躺床上的韩信,已经睡着了。

   放下刚买回来的午饭,一拳抡了上去给韩信,“老子给你买饭,你给我睡,睡!”

   韩信被一拳锤到肩膀,那被吵醒的火气正打算冒出来,就被李白那同样盛怒的脸给浇熄了。

   “唔,别生气啊...这不等你等太久了没忍住嘛。”半带讨好的语气加了些还没睡醒的鼻音,道出了让人难以拒绝的味道。

   啧。李白一边不爽怎么又被这人带偏了,一边还是将饭递给了韩信:“滚滚滚。”

   “这不,明明是你给我的谢礼,结果却还刷的我的卡呢。”

   幽怨了很久的吕布终于放弃了继续盯手机,转移目标来嘲讽韩信:“虚伪,卡都不是你自己充的。”

   张良忙完了手里的活,心情倍好的附和:“呵,是呢。”

   “给个面子啊,都是宿友。”韩信有些无奈。

   “都是宿友就别虚伪了比较好。”

   “是呢。”

   迟早要灭了这两人的口才行。


   拆开盒饭,里面意外的装的都是韩信喜欢吃的东西。心里暗自高兴了一会,却忽然扫到了一张刚刚不知怎么被弄出来的照片,一抹刺眼紫发和熟悉的字迹晃走了所有的好心情。

   毕业纪念——邦留。

   指腹不由自主的摸上那行字,一瞬间阴郁的神情被头发掩盖住,韩信没作声,似乎在想要不要撕掉这糟心玩意儿。

   李白刷动态的手停下,觉得怎么上面有点安静,于是一抬头,就看到韩信扭过头不知道在看什么东西,而且还看的心情不太好。

   李白莫名不喜欢这样韩信,于是不满的说:“喂,我点的就这么不合你的口味吗,都吃到自闭了?”

   听到李白在说他韩信才回过神来,把照片随意往床架一放,便又恢复了原本的表情。

   算了,改天再处理掉吧。虽然这么想,心里还是烦躁的不行。

   “哪能,李白白可会挑了,都是我喜欢的。”

   “闭嘴吃。”

   “闭嘴怎么吃啊?”

   “......”

   吵嘴归吵嘴,李白还是暗暗看了眼韩信刚刚放东西方向,只是从他的角度看不到那个东西。

   各自都吃完了午饭,宿舍里又恢复了安静,睡的睡、玩的玩,还有个学霸依旧挑灯刷题。


   “哎,看班篮球群。”吕布突然出声,在安静了好一会的宿舍显得有些突兀。

   张良啧了声,将写满的草稿纸揉皱,快准狠的扔在吕布头上,淡淡道:“吵到我解题了。”

   “欸行,爷你说什么都对,另外俩个看群。”

   “恩。”李白划掉了微博,点开他们的班级篮球群看了起来,感觉到上边没动静,还分神踹了脚上铺的床板。“看群,睡屁。”

   而上面则是一阵哐哐的声音传来后,才听到韩信迷糊的应声。

   不知道怎么,李白就是觉得今天的韩信突然有点奇怪,只是说不出哪里奇怪。

   三人默契的在群里面聊了起来,为了不再打扰到学霸刷题。

   

   吕布:庆功宴好啊,虽然没拿到第一。

   吕布:不知道貂蝉会不会来呢。

   李白:恩,听说有很多好看的女孩子。

   吕布:...我只想看貂蝉。

   李白:德行。恩?韩信呢

   韩信:去。

   

   简短的一个字,就没有再说过话。李白有些疑惑,私聊了韩信。

   

   李白:怎么了?看你兴致不高。

   韩信:没事,困,你去我就去。

   李白:啊,行。

   李白:真没事?

   韩信:没事。以前怎么不见你操心呢,恩?

   

   呼。这应该是真没事。李白关了手机,迷迷糊糊的睡了。倒是韩信盯着李白发来的信息再没睡着,也不知道自己萌生了一种怎样的感情。

   韩信抿紧了嘴,犹豫了半天,还是删掉了和李白的聊天记录。

   总不能一步错,步步错吧......

 

   倍受期待的庆功宴在一群‘游手好闲’的人中,不一会就到了。嘈杂的包间中,几个人已经抱着麦克风唱了不知道多少轮、另一边则是疯疯癫癫灌了不少酒的、比较佛系的也已经吃了大半盘东西了。

   见到韩信和李白才来,几人兴奋的招呼。

   “哟大牌来啦,快过来专程给你们留了位置。”

   “对嘛,大功臣,快来。那几个过来,可以开始玩游戏了!”

   李白笑了笑过去,顺手开了瓶酒给自己倒一杯,“来晚了,开始吧,玩什么?”

   跟后面的韩信也笑得开心,自觉的坐在了李白旁边。

   “对啊,玩什么。或者还是老样子,转盘,真心话大冒险。”

   那几个也附和,于是就这么定了游戏。

   “哎先说好,谁要是想耍赖的,就去开一瓶喝掉啊。”

   “行行行。”


   叫来服务员拿了个转盘,就放在了几个玩的人中间,其中几个女生已经跃跃欲试想要先转了。

   韩信眯起了眼,难得温柔的对着那几个女生说:“你们先,再轮过来。”

   大乔听了便兴奋的侧身去问貂蝉要不要先,貂蝉摆摆手,让她先。

   “那我先转咯,嘿嘿,看看是哪个幸运的小孩?”

     第一盘转到了花木兰,她倒是无所谓的选了个大冒险,还特别好心情的说,“看来姐真的很幸运呢,谁出题啊?”

   “哎哎哎!我出!”大乔开心的举起了手,毕竟规矩就是谁转谁出题。

   “哈哈,那你下把小心咯。”

   就这样轮了几轮下来,李白都已经喝了两瓶酒了,韩信还安安稳稳的坐在那,甚至觉得无聊,他已经刷起了手机。

   李白不服,用眼神示意那几个人好歹转个韩信出来玩玩啊。于是几人好不容易,终于让百里守约转到了韩信。

   韩信的眼睛终于离开了手机到了转盘上,有些意外的看着守约:“看来我的幸运输在你手上了,可我不想动,真心话行吗?”

   众人玩大冒险也玩的没新意了于是就接受了这个说法,然后开始围着百里守约给他出谋划策的出题。

   “让他们想吧,你呢,你想问什么?”韩信问李白。

   李白没想到他会问自己,一时半会也说不出有什么想问的。

   正当他绞尽脑汁想问什么时,那伙人已经坏笑着准备出题了,韩信只好凑近了李白耳边,轻声说了句话,就又坐回原位。

   “先欠着,你想好了问。”

   李白愣了神,等反应过来,差点错过了问题。

   “我们就想知道,传说中的校霸,有没有喜欢的人。”

   韩信也没避讳,只是给了个模糊却暧昧的答复,“有啊,我们学校的,长的最好看的那个。”

   众人也呆了,“真有啊,啊不是,这不是耍赖嘛?”

    “就是啊,是谁啊。”

   韩信再不回答,只是开了半瓶酒喝了,表示自己不会再说。

   一伙人失望,但又没办法只好开始下一局。就这样一大帮人玩到夜晚。

   

   心满意足散去,只是依旧还有不死心的蹭过去问韩信说的是谁,特别是几个女生都快急疯了。然而韩信还是不说,用以后会知道来敷衍下去。

   回家的路上和李白一路无言,韩信也知道李白好奇的不行,不过他不打算主动说,于是就这样并肩一路走,直到各自回家。

   

   深夜,韩信困的打了个哈欠,他再次打开了微信,越过所有人询问的信息,终于看到了他最想看到的一条。

   李白:庆功宴上的,你说的是谁啊

   李白:呃,不想说也没事。

   韩信终于在这几天里露出了一个舒心的笑,所以明明知道这么做不行,他还是鬼迷了心窍了一样打出了那几个字。

   韩信:傻逼,是你。

   

   


评论(10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